由台灣的知名電子書平台READMOO讀墨與國立中興大學台灣文學與跨國文化研究所共同舉辦、本所陳國偉所長擔任專案企劃的「2022上台!──2022台灣大眾小說人氣選書!」結果正式揭曉!

 

「2022上台!──2022台灣大眾小說人氣選書!」是台灣少數以大眾小說為對象,由專業讀者評選與讀者投票的選書活動,票選以2022年出版的繁體中文版電子書與紙本書為對象,作者資格限定為台灣與港澳星馬,共有超過2000本作品納入選單。擔任評審的專業讀者由陳國偉所長規劃,最後邀請了17位知名出版人、評論家、類型專業讀者、學者參與,除了評選私房書單外,也撰寫評語。

 

最終有超過2,200位網友參與投票,總票數超過13,000票,獲得至少一票的作品約有1,100本,前十名的獲選作品涵蓋了犯罪推理、懸疑驚悚、奇幻、科幻、純文學、輕小說,充分展現了台灣大眾小說的多元與活力。除了公告前十名的獲選作品外,亦同步介紹了票數超過100票的七部作品。

 

​「2022上台!──2022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」活動首頁

https://readmoo.com/events/tgf2022/

 

陳國偉所長「專案企劃致詞!」與「專業讀者評選」結果

https://readmoo.com/events/tgf2022/judge

 

最終投票結果

https://readmoo.com/events/tgf2022/polling-result